瞎写写同人 | 凹三: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oadFar
 
 

【真武日记】 一 下山

原作:天涯明月刀OL

西皮:大概没

分级:全年龄吧……

 
 

天刀我练的第一个门派是真武,玩了几日,随便写点,第一人称,触雷就表看了,不定期更新,反正都是玩游戏里遇到的各种事,玩不下去大概就不写了……

 
 

======

 
 

一 下山

 
 

下山前日,师父叫我过去,跟我说:“和光同尘,跟你师兄学了吗?”

我说:“学了,但还未悟透。”

师父点头说:“嗯,一时半会儿也是没法掌握,但用多了,自会慢慢领悟。真武已经没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

我低头,不敢看师父的脸。

师父接着说:“前几天来的那个年轻侠客,燕南飞,我看你们挺投缘,是不是觉得他功夫好?”

我说:“燕大侠悟性高,若是有他一半的悟性,和光同尘我大概就能学得更快一些。”

师父说:“他经历得多,自然感悟多,触类旁通。世界很大,你应该去看看,这天下间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你在真武都看不到,下山去,就能遇到更多燕南飞那样的侠客。”

我说:“师父莫不是赶我走了。”

师父哈哈大笑:“你吃那么多,给师弟们省点粮吧!”说完,用手指敲了我脑门一下。

我赶忙捂头,其实一点儿也不疼,倒是发出一声挺大的响声。师父敲完马上收手,说:“出门在外,自己行路小心些。若是感觉累了,就随时回来吧。”

我说:“谨遵师父教诲。”

师父挥了挥手:“去吧,你笑道人师兄还要找你,去跟他告个别,就准备下山吧。哦,对了,”师父又叫住我,“现在有道观兴起出家,但咱们这儿没这些规矩,你若是遇见心仪之人,也别畏手畏脚的。”

我抬头看师父:“心仪之人……怎样才是心仪之人?”

“遇到了自然就知道了!”师父推了我一把,就转身回去了。

我吹了一会儿风,还是悟不到师父最后说的话,只好去找笑道人师兄。

师兄在炼丹房里,见我来了,笑嘻嘻地走过来拉着我:“我给你起个外号吧!”

我说:“师兄不用了,现在这个外号已经很好了……”

“我也觉得挺好,”师兄笑得眯起眼睛,“‘少东家’,不注意听还以为你就姓少,叫你名儿就占了别人便宜啦!”

“谢师兄帮我着想……”

“少东家,”师兄这么叫了我一声,我吓得一抖,他见状连拍我肩膀,“怕什么呢,你得习惯这个名儿,以后人家叫你,得第一时间应了,这样别人就以为你真叫这个名儿了,走江湖,还是得有个自己的名号,我觉得也不比公子羽什么的差。”

我只能点头:“是,是,谢谢师兄……”

师兄一直笑吟吟地看着我,突然收起笑容,挺严肃地跟我说:“外面有很多江湖骗子的,你这老实个性,可别吃了亏还给人数钱。记住,打不过就跑,反正人家只当你叫少东家,没人知道你是真武的。”

我大窘:“可我还穿着真武的衣服呢……”

“哎呀换了换了!”师兄扯了扯我的袖子说,“一眼就被人看出是个道士,多没意思,好不容易出去了,别那么一板一眼的!你等着……”师兄钻到炼丹炉后头不知翻了些什么,回来的时候拿了一些银钱给我,“拿去,下山就买套新衣服穿穿!”

“……师兄你哪儿来的钱?”

“嘘……”师兄拿手指抵着嘴唇,压低了声音说,“这可都是我从我的酒钱里省下来的……”

酒钱?“师兄,你的酒钱又是哪儿来的……”

“你这师弟怎么那么黏黏糊糊!男子汉大丈夫下个山不要哭哭啼啼的!”师兄突然大起了嗓门,我听见身后有响动,回头一看,是韩湘子师叔刚好经过,等他走了,师兄又小声对我说,“不用太想我,我马上也要下山了,到时候我们山下见吧!”

师兄毫不犹豫地把我往知客道长那儿推。——唉,真要走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tbc

 

12 Jun 2015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