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写同人 | 凹三: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oadFar
 
 

lof也来存一下档!这里可以多写点字我就话痨一下~
515出道后就一直想做点什么手工纪念一下我西皮,因为我之前有过挺多做口金包的经验自己也很喜欢做口金包,就想做一个两人主题的口金包吧~
一开始的想法是想做他们在偶里造型,看了好几个觉得辨识度都不是特别高(csp是很好看但是做出来可能会显得很白很单调),想了半天,就用一面做偶制服吧!毕竟我也是因为看偶知道的他俩。
另一面做什么又陷入苦恼…刚好那时候大地 @Underground 画了出道日二人在橘子娱乐的造型,我又有过绣人物线稿的经验(怎么那么多奇怪经验)!于是我问大地能不能给我线稿让我绣,大地同意啦!这样另一面马上确定了就绣人像!
然而衬底的布料又成了麻烦……想了很多款式搭配试了很多次,最后决定用橘子娱乐那次造型的外套纹样和颜色(大伯的黑底白花纹,大田的军绿色外套)组合作为衬底。
接下去就是买布料的时间了……事实证明,黑色底白色随机花纹的布料,太特么难找了吧……作为一个有了想法就想马上开始的人,我买布料买了一个多星期,痛苦极了,真想立刻开始做啊!!!
买到手发现有些布料不是我想要的材质,又在家里翻箱倒柜找……还好我家里各种布料特别多……
终于全部准备好已经是端午,正好有假期不加班,就开始做了。
上手先绣人像,家里打印机坏了,跑出门去打印店打纸样……接着把纸样复写上布的时候才发现,天哪,深绿色布,根本没法复写啊!!!
失策了失策了……
当时很崩溃,试了把纸直接衬上去绣,不行,图很小,纸碎了完全遮挡了视线;最后想了个法子,在背面衬一块浅色布,然后用绣绷将两块布牢牢绷在一起,图样复写到浅色布上,然后绣一下翻过来在深绿色布的正面确认一下……就这么着绣起来了😂
端午节假期我只绣了一个大伯的脑袋(衣服都没绣)。之后太忙了一直拖着,到7月中有一个周末不加班了,我周六晚上拖拖拉拉拖到周日凌晨1点,开始绣……
凌晨3点,大田脑袋绣好了😂
那个周末我把俩人头像绣完,再过了一个周末把偶练制服的百分九图标绣好,确定如何制作外套领子包边——这包边比绣百分九可难多了orz,光找合适的包边条就伤透脑筋……
等基础部分都准备完就可以拼起来了,其实拼起来不难就是口金的基本做法,很多地方有教程,然而我因为长期没做都忘了……中间还拆了两次……感谢我妈的缝纫机支援😂
终于全部做好啦!
最后一张图是大地的原图,可以看到我绣的真的还是差很多了orz……图小真心不好绣,不过我有把耳钉特地用金线绣哦!虽然本体应该是银色的但是金线配上去显眼一点~
好了,期待两位的新歌了!

05 Aug 2018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