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写同人 | 凹三: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oadFar
 
 

2014年10月土耳其游记-卡帕多西亚&费特希耶篇

艾露辛苦!这个星期能写完了!
一定要戴潜水手套,我就是血淋淋的教训……手破了,潜导很关心,但过来看到伤口很小,他就装出晕眩的样子说要死了真的会死的……不过水下被沉船扎破手真的很疼啦!
滑翔一定要穿运动鞋,如果像我一样夹脚拖,那使劲的地方就多了脚趾……滑翔真的很爽!

to south:

9月30日


格雷梅住宿: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goreme-palace-cave.zh-cn.html  格雷梅宫殿洞穴酒店(太会起名字了www 其实是民宿级别)


是一个真正的洞穴酒店,只有5间房,爬到平台上可以看到洞穴尖尖哦。


从伊斯坦布尔飞到开塞利机场,之前和酒店邮件预定了拼车接机服务,一个人25里拉。格雷梅的夜晚非常冷,再加上在机场也没吃上晚饭,真是饥寒交迫。不过我们还是跟老板确认了第二天热气球的接送时间,订好了绿线,才回到房间泡了两碗热腾腾的泡面驱寒果腹,就是这个味儿~相信我,你不会后悔带方便面占据的空间和重量的!





房间不大,2个28寸的箱子不太摊得开。


迷迷糊糊只睡了4小时就起来洗漱,5点15分热气球公司就要来接我们了。一开始我们想到了格雷梅再订热气球,但是据说国庆节人会很多所以出发前才匆忙在网上订。先是选择了最有名的BUTTERFLY,人家回复已经满了,于是我们又订了皇家的,好在订到了。


到了热气球公司,先从一块白板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和桌号,交钱,然后就可以到你的桌子上享用自助早餐了~吃完早餐,同桌的人就一起上了面包车往起飞的地点开,飞行员还发了“登球牌”给我们~



boarding pass






点火~准备升空!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爬进了篮子,飞行员讲解了下落地的姿势,然后就开始上升,整个过程是非常缓慢的让人非常安心。等待准备过程中和刚开始升空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帮大家拍照,这个卖钱的大家都懂啦~接下来就开始欣赏卡帕多西亚地区独特的地貌、美丽的日出和缤纷的热气球还有飞行员的笑话吧~





丁丁山  仙人烟囱



飞行员还特别眼尖地发现了一只在山谷里睡觉的小狐狸




热气球降落在拖车里,然后开香槟,发小点心、奖牌(这个可是皇家的特色哟,别家都是发证书的)



感觉自己顿时高大上了起来!cheers!




黑夹克的就是我们的飞行员啦~


发奖牌的时候他说这是你第一次领奖牌吧


我说是呀是呀


他说激动不想哭不  哈哈哈~



然后就是买照片(一张10里拉),给小费,留言,最后送回酒店,圆满完成。


回到酒店我们又吃了顿早饭(猪啊!)趁着车还没来,我们冲到下面汽车站打算买去下一站费特希耶的夜巴,遗憾的是问了好几家公司都已经卖光了。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先买到安塔利亚的,再从安塔利亚去费特希耶,那里车次较多每小时都有一班。反正也没别的选择了,我们就买了内夫谢希尔公司的格雷梅到安塔利亚的夜巴车票,车程9小时。


9点多来绿线团来接我们了,绿线团120里拉/人,主要去了代林库尤地下城(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selime大教堂(the selime cathedrale)、 额赫拉热峡谷(ihlara valley)徒步,最后返程时会有2处平台下来拍照,一个是大鸽房,还有一个我搞不清楚了OTL,全程没有购物。




去代林库尤地下城之前可以看看对土耳其真爱的筱原千绘的《天是红河岸》的一篇番外,记得就是讲地下城的。另外在游玩伊斯坦布尔之前可以看下她的新连载《夢の雫、黃金の鳥籠》,这个是围绕苏莱曼、许蕾姆还有易卜拉欣之间展开的,漫画里可以看到老皇宫、圣苏菲亚大教堂之类著名景点,如果是壕又喜欢这个漫画的还可以去圣索菲亚许蕾姆苏丹公共浴室去体验下土耳其浴。虽然漫画还在连载中,但是之后一定会画到这个浴室哦!因为这个是苏莱曼命令希南在1556年至1557年间设计并修建的,处于圣索菲亚大教堂对面,目的是为了纪念许蕾姆。票价相当贵,LP上的价格是沐浴70~165欧,按摩40~75欧,一定是苏丹级别的待遇了~




回到绿线游,有封闭空间恐惧的小伙伴慎入地下城哦~地下城光线昏暗,空间狭小,不少地方需要弯腰爬楼梯,对腰和膝盖都是考验哪!所以照片也不是很多~



在地底下看通风口



导游姑娘,被我拍难看了......


游毕地下城,小中巴又带我们到了selime大教堂(这个我已经不知道中文是什么了,翻LP好像也没有找到,连票子都没有!好在我机智的拍了张照片才记住这个景点)


感觉这里是一个山上的避难所,也有起居室、厨房,更大的是教堂的空间,还能看出当年画在墙壁上的图案。










看完这个景点已经一点多了,导游姑娘终于放饭了!(出息)午餐包括汤、色拉还有一份主食,我们选了蘑菇和meatball,饮料需要自费。味道其实挺不错的~







午饭时和团友们聊天,另外有一组姑娘也是打算去费特希耶的,她们也没有买到直达的车票,可见国庆假期确实难买啊。


吃饱喝足就该消化消化了,一路上我们透过车窗看到了星球大战取景地,远处的雪山还有一望无际的农田。下午的行程是峡谷徒步,当然其实也只有一小段,个人感觉风景一般~



徒步图示,我们走的是中间3.75公里的那段



像马头的石头




中间经过了个农家乐休息站,有大饼、果汁卖,卫生状况和水果新鲜度堪忧,养的鸭子倒是白白胖胖很可爱,还会上课咧~





我们不约而同想到了黄河悬棺......




结束徒步,我们就开到了拍照的地方然后返回格雷梅。



挂满了邪眼的这个树可是每个游记里都会出现的定番啊。




这里的月亮出来的特别早~


下车后,我们订了第二天租借ATV,就在车站那条主干道上,有好几家租借ATV和摩托车之类的店,4小时125里拉。


在格雷梅一定要吃吃这里特有的瓦罐羊肉/牛肉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门口堆了挺多瓦罐,价格还算适中的。吃完晚饭累了一天的就赶快回去休息了!



瓦罐看上去小,份量其实很大的,最后都没吃完~其实还不够入味


Tips:


1.通过酒店预订热气球,通常他们会赠送机场到酒店的拼车接机服务。


2.有的公司会有2次热气球飞行,如果是稍晚时间起飞的一班的话就看不到日出了。




10月1日


本来打算可以到楼上楼台看看人家的热气球飞行拍拍照的,结果因为太累完全起不来,透过窗子也算看到了几个~


吃过早饭就去拿我们的ATV,店里的小哥会教你怎么开然后带你开一圈~反正四个轮子还是挺安心的!


说是走红线但是为了我们的小秘密拍摄计划只走了露天博物馆和red valley就回头了,所以可能不能提供太多的实用信息了。



忘记自己还带了死蠢的“浴帽”



一个人骑车过来的也是蛮拼的!各种上下坡啊~





露天博物馆其实就是当年逃避宗教迫害的基督徒们在山上凿的一个个教堂,教堂里面也是各种禁止拍照。时间有限加审美疲劳我们看了几个,黑暗教堂是另外收费的,果然所有的壁画都保存得完整一点。


但是实在想吐槽你们这些小修士!不要害羞不敢看人家的身体啦!人体都画成什么样了啊,1世纪的古罗马人甩你们不知道几条马路了~



不能拍照只能拍拍明信片啦~销魂~~


还了车赶快吃中饭,在车站对面的一家叫SULTAN什么的发现有多国语言推荐,老板太会做生意了,于是就决定是这家了!pasta好浓郁好好吃啊啊啊不愧是推荐的!



吃好饭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到我们之前徒步的RED VALLEY看日落,其实之前开ATV路过的那个POINT还挺远的,有些担心能不能赶在日落前走到。这时候街上ATV的日落小队们已经纷纷出发了。观看日落的ATV价格是80里拉。


往露天博物馆的方向走到半路,我们看到左手边的山那里有一队人在往那里开,于是我们就不按照上午的路线绕过去,直接往山那边走了。和路上碰到的游客确认了这里是RED VALLEY的方向没错后就放心大胆的走了。山上的路上有很多马粪|||一路闪避很辛苦|||| 


山上还有很多箭头指示方向,所以就跟着箭头走吧!游客不是很多,大概只有3 ,5组的样子。在一个山顶上休息的时候,我们碰到了1个当地向导和2个韩国游客,那个向导说你们可以和我们一起走,这个是免费的。心存戒备的我们就没有答应,继续自顾自的走。这时候路上窜出来一个外国小哥,开始我们以为他也是来推销向导的,结果他问我们这里是不是去格雷梅的方向||||汗!这怎么说的清捏!山上七拐八拐的,反正指了个大方向给他~


下山之后我们不知道往那里走了,只好硬着头皮跟在了他们后面。向导带着我们七拐八拐,山间小路里又走了好一会终于到了sunset point。不得不说如果不是跟着向导我们自己绝对是找不到这些小路的。



余晖染红了峡谷,峡谷本身就是有不同颜色的所以非常好看。



日落的过程也是很快的,所以要抓紧时间拍照。





整个观景的地方大概有几十号人,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跟着下山,一路上有些地方因为细小的沙石多所以特别滑,差点摔跤,还好有个姑娘扶了我一起下山=///3///=


到了山脚,游客们纷纷乘车回去了,向导表示我们也可以乘他的车,而且是免费的可把我们感激坏了~要走回格雷梅至少还要走1小时吧!而且黑灯瞎火的万一走错路赶不上晚上的夜巴就严重了。向导还吐槽说这里不是中国不是什么都要收费的|||,后来他解释说是因为他们负责一个韩国的旅行团,但是今天只有2个人报名参加了日落所以大概就抱着来都来了就做做好人好事的心态吧||||



好心向导的代理店~答应他做广告的www



在甜品店里杀时间,米饭布丁好甜好甜,好像这里传统的糖果都是甜到爆表的,吃一口布丁再吃蛋糕都没味儿了!这里的WIFI人太多根本连不上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蹭儿会网。


另外要再说下这个酒店的优点,它有一个单独的卫生间和浴室,如果要乘夜巴,退房后也可以在酒店洗漱完再去。为了拿我早上塞枕头下面落在房间里的ipad,我们叫醒了看店的经理J小哥,然后跟他闲聊了几句,了解到这个酒店是去年9点刚开业的,他7×24小时在这里看店,除了他就剩下老板小哥和一个烧饭的阿姨了。问到老板和他是朋友吗?结果他好像想到了奇怪的地方wwww我们保证在booking上给他的酒店10分之后他就开心滴吃饭去了~


在温暖的餐厅磨蹭了一会儿我们就拖着行李去汽车站乘夜巴,一上车玩了会儿电视发现都是土耳其语的就进入了睡觉模式。乘务员看到睡觉的人连水和点心也都不发了太过分啦~我是一个不太容易睡着的人,所以3点的休息站停靠之后我就再也没睡着过,9小时坐得屁股都疼死了。总算熬到了安塔利亚。


Tips:


1.峡谷游可以徒步、ATV或者骑马,往露天博物馆方向走有马场,在格雷梅镇上只看到了乘马车的项目,当然也可以咨询代理关于骑马。


2.露天博物馆仔细游览需要一定时间,而且游客较多,如果租借ATV可以考虑适当租长一点。




10月2日


到了安塔利亚我们赶快冲到买票柜台买到费特希耶的车票,我们找到的几个柜台都是没听过名字的公司,大叔们的英语也不太好,然后我们就在纸上笔谈||| 确认都OK之后大叔叫我们跟着另外一个大叔走,上了一辆中巴,车上再买票,28里拉一人。


一路上有好多当地人招呼上下车,又是将近4小时的煎熬终于到达了费特希耶!一下车就有热情的大叔来招揽生意,因为我们在费特希耶也只呆两天,所以为了第二天的潜水,只能把滑翔伞放在当天下午。于是我们就和大叔成交了,他说下午会派人来接我们,把去棉花堡的票也在他这里买好了,他还帮我们打了车说你只要给20里拉就可以了(酒店说大概25里拉)。


费特希耶住宿:海滨维斯塔精品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marina-vista-hotel-fethiye.zh-cn.html


我最喜欢的酒店!之前和之后其实住的都更偏向于民宿的感觉,而这个就是正规的酒店了。房间大、有游泳池!东西好吃也不贵!就是地理位置不是很好离汽车站有点远,但是门口后迷你巴士可以随便扬招其实还是挺方便的。



游泳池的水有点儿凉~






海景餐厅!还有私人码头~




放了酱油的“炒面” 好吃!

卷也好吃!也不贵~



赶快嘚瑟地换上短打,前两天真是冻坏了!


吃完饭休息休息就等着滑翔伞来接我们了,超过约定的时间半个多小时一个开出租车的大叔才来接我们,之后又接了4个人才开到滑翔伞。是在临近沙滩的一个饭店里,我们在这里付了钱,滑翔伞200里拉/人,在饭店里等着上一拨人回来,飞行员稍作休息就载着我们出发了。不允许自己带相机、手机,他们会用GOPRO帮你拍。



冲出去的那一瞬间其实一点也不吓人(至少对我来说)反而有种乘风驾云的感觉,升仙啦!风在你耳边呼啦啦的吹过,但是坐在滑翔伞上确实相对平稳和静止的,你面前的是染成了粉红色如梦似幻的海面,周围是连绵的高山。师傅,我想学御剑飞行!(揍)这种体验实在太棒了!你所见所感受到的绝对是照片和文字无法还原的!


后来飞行员还做了几个转弯的动作,感觉就像在乘海盗船,也是很刺激啦。只不过我不发达的小脑和不争气的胃开始翻滚了起来,我和飞行员说我不舒服要吐啦能不能降落呀。他特别淡定地掏出来了个塑料袋塞给我.....好吧.....我继续忍忍忍看他还没有降落的迹象终于在天上吐了起来。系统能不能给我跳个成就啊||||||||




满血复活....


降落的时候你要跟着跑,还要叫海滩上的游客闪开闪开!也有看到不得要领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的着陆。回到店里他们会把照片和视频刻盘给你,要价120里拉。好贵啊好贵啊!还不肯还价,不过也是值得的~那就乖乖掏钱吧。


我们在海滩边上晃了晃,这里的海滩其实都是大石头,不是沙子,走起来挺疼挺费劲的。本来我们是打算订LP上推荐的欧洲潜水中心的潜水,可是只看到了他们没人的摊位没找到他们的店,打了电话过去他们也只是说明天来店里就行啦,报价也偏贵。于是我们继续在海滩边晃悠找代理,找到一家代理,也是PADI认证的叫做mermaiddiving的公司的行程,价格也比欧洲潜水中心稍便宜,140里拉/人(两潜),于是就愉快地订好了。


代理店的大叔还特别好地帮我们问朋友如何从海滩回费特希耶的酒店,海滩右手尽头有有迷你巴士可以到费特希耶,最后一站是市中心靠近汽车站的清真寺,7里拉/人。到了清真寺之后,按照大叔的指引我们过马路到车站发现已经过了末班车时间了,于是就打了车回酒店,大约18.5里拉。其实现在想想如果在路上等一会儿说不定也有别的迷你巴士开过可以乘。





Tips:


1.乘滑翔伞的山上非常的冷,开上山大概也有20分钟的路程,请适当携带外套。


2.如果你不想和我一样全程担心凉鞋会不会掉,请穿上运动鞋,晕车晕船药不能停,这样就可以享受完美的滑翔伞活动了。




10月3日


我们在费特希耶的活动其实是比较少的,只有滑翔伞和潜水两项,所以整个人都放松了起来。


今天来接我们潜水的没像昨天一样迟到很久,基本上很准时,大叔还问我们准备好潜水了吗?回答当然是yes啦!




mermaiddiving的船 



游客模式开启~最喜欢海边啦!而且我今天磕了药不怕晕船了嘻嘻嘻


原来接我们的大叔就是我们今天的潜导,还有一个帮我们挑装备的女生也会跟着我们,快赶上1对1服务了太赚了啊!



装备还是要自己装~


因为没准备防水壳所以潜水的照片一概没有好可惜啊,下次出发之前我一定要买个gopro。第一潜是沉船,潜导大叔和我们说了哪里下水,然后绕到船头,经过引擎室再到船长室什么的BLABLA讲解得很详细。这里水下的景观没有东南亚丰富,但是也是第一次体验沉船在穿里钻来钻去还站在方向盘前假装开船太好玩了(恨只恨自己没有相机)


第二潜是3 tunnels,潜导也是拿出了图来跟我们讲,这是之前在东南亚潜水从来没有过的!觉得真是太仔细了!说是tunnel其实里面也不是完全封闭的,首次体验总归是新奇有趣的!


两潜之间休息了很久,我们就趴在二层的甲板上晒太阳,船轻轻地摇,这样浪费时间才是度假啊度假!



看看隔壁的同学们在上课~这里人很少~除了我们的船还有就是欧洲潜水中心的船啦(心虚)





两潜结束,潜导兼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酒店,洗洗晒晒我们步行回到之前的码头觅食。这一顿是我们在土耳其吃得最贵的一顿,2个人吃了70里拉。(撑坏啦~)



吃太饱又一路溜达回去,地中海风情的桅杆帆船,种植着花草富有情调的各式小楼让人仿佛置身欧洲海滨小镇。不过远处清真寺传来吟唱可兰经的声音提醒着我:这里是土耳其。世俗与宗教的碰撞与融合构成了独特的魅力。




能在这里拥有这样一间房,洒家这辈子也值啦!




对面的海岸很繁华


晚安,费特希耶。




Tips:


1.沉船和隧道潜点容易划伤,最好备好潜水手套。


2.潜水项目提供的午餐是个干巴巴的鸡肉三明治,饮料另外收费,可以自备一些食物。




一个半晚上终于写完了卡帕多西亚和费特希耶,接下来只剩棉花堡和以弗所了,这个礼拜应该可以写完了!



22 Oct 2014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