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写同人 | 凹三: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oadFar
 
 

[Vikings RPS][Travis/George]Crush 1

3月和4月都只字未写,5月明明处于生死存亡关头,不过还是决定用维京开张了……
第二季快看完了,第二季太跌宕起伏了第二季让我不能呼吸第二季啊啊啊……
可能就没有小段子2了。
=========================

标题:Crush(迷恋)
配对:Travis/George(Vikings RPS)
级别:PG-13
文章概括:Travis觉得自己找到了George总躲着他的原因。
警告:全都是我瞎想的,人物走形都是我的错。
声明:和真人没一点关系!没一点关系!没一点关系!!!!
=========================
演员和角色的对照

Travis Fimmel 崔维斯 - Ragnar 拉格纳
George Blagden 乔治 - Athelstan 艾塞斯坦
Gustaf Skarsgard 古斯塔夫 - Floki 弗洛基
Clive Standen 克里夫 - Rollo 罗洛
=========================

“嘿,崔维斯,瞧瞧这个。”
坐在化妆间里等着化妆的古斯塔夫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边上尚未完全清醒的崔维斯,手机正中央是一张照片,身高差巨大的克里夫和乔治勾肩搭背,亲密得就好像亲兄弟一样。
崔维斯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捏着古斯塔夫的手机一角说:“这是什么?”
“克里夫和乔治的合影,”古斯塔夫收回手机,冲着电话那头道别,然后挂断了电话,“我女朋友看到的,发来问我见没见过。老实说我还真没见过。”
化妆师陆续进来,开始帮他们做头发、弄脸上的伤妆。崔维斯目视前方坐在椅子上,身体慢慢倾斜向古斯塔夫,被化妆师拍了拍肩膀,他才勉为其难地正回去一点。
他靠古斯塔夫越来越近,直到古斯塔夫扭头看他:“你想干嘛?”
“嗯……克里夫和乔治关系很好。”崔维斯咬着手指说。
古斯塔夫用很小的幅度点头:“是啊。”
崔维斯放下手,抿了抿自己的嘴唇,然后乖乖坐直身体,让化妆师继续工作下去。
等他们拍完当天的戏,坐回化妆间里休息,只剩崔维斯和古斯塔夫的时候,崔维斯坐在椅子上抱着他的饮料左右摇晃,身体时不时地碰到古斯塔夫的肩膀。
“你到底想说什么?”古斯塔夫忍无可忍,扶住了崔维斯的手臂。
崔维斯盯着古斯塔夫,咬着吸管吸了一大口饮料,然后说:“你能保守秘密吗?”
古斯塔夫愣了一下,接着就缩起肩膀,用弗洛基的腔调说:“不!”然后他大笑起来,完全无视了崔维斯眨个不停的眼睛想要表达的“满心委屈”,他拍了拍崔维斯的脸颊说,“可别告诉我你还在想早上那张照片。”
“你真的有个女朋友吗?”崔维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尖刻。
古斯塔夫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你想看照片吗?”他背着崔维斯翻了一会儿手机,然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脸上的眼线还没擦掉,那让他的神态看起来有些阴森和可笑,最后他把手机转到崔维斯面前,“我发给你?”
崔维斯摇了摇头,他盯着照片,找到克里夫和乔治搂在对方身上的手都在哪里,然后轻轻哼了一声。
“其实我也有点惊讶,”古斯塔夫凑到崔维斯面前和他一起研究,他捏着自己的下巴看了一会儿说,“哦,你瞧,乔治看起来可真放松。”
“我的弟弟背叛了我。”
“行了,崔维斯。别咬吸管了。”
*
崔维斯能察觉到,最近乔治不太和他说话。现在他有点明白原因了:大概是因为乔治找到了更好的伙伴,也就是克里夫。
这感觉可不好。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他正在读的剧本就像预言——他和他的兄弟之间有了裂痕,他的艾塞斯坦离他而去,甚至,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受到他想象不到的伤害——
古斯塔夫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手指,把他拉回了现实。他的眼前总有一层雾,把他和别人分隔开来,当他沉浸在雾里的时候,他根本看不见外界发生了什么——他也不在乎。
现在他在乎了,因为属于他的什么跟着雾一起消失了,他得面对现实。
“你可以去找乔治谈谈。”古斯塔夫一针见血。
崔维斯摇了摇头:“我们最近没有对手戏,连对台词的机会我们都没。”
古斯塔夫擦了擦自己的额头:“天哪,崔维斯,我才知道你这种人也有混得这么惨的时候。”
“我哪种人?”
“你懂。”
“我不懂,”崔维斯坐得靠古斯塔夫更近了一点,“告诉我。”
古斯塔夫瞥了他一眼,又为他指了一条明路:“那你就去找克里夫谈谈,这不是很简单吗?”
崔维斯点了点头,他凑过去亲了一下古斯塔夫的额头:“伙计,你真是我的智囊。”
“帮你想出这些主意我都没用到我脚上的脑细胞,”古斯塔夫有些嫌弃地拍走了崔维斯,“够了,你快去问吧,别再缠着我看那张照片了——你真的不需要我发给你?”
*
崔维斯直接了当地在休息室门口拦住了刚收工的克里夫。
“我能问你一些问题吗?”他微微仰视着克里夫,披挂着毛皮披风的克里夫能帮他挡掉不少太阳。
克里夫打开了房门:“进去说吧。”
崔维斯不客气地坐在了克里夫的沙发上,至少他记得脱了鞋子再把脚缩上去,他抱着一边的膝盖对正在喝水的克里夫说:“乔治和你在一起吗?”
克里夫把一口水都喷了出来,他放下水瓶擦了擦自己的嘴,神情里的震惊渐渐转为了疑惑:“等等,让我确认一下,你说的在一起是哪个在一起?”
崔维斯露出心绞痛一样的表情,克里夫的嘴角抽了抽:“够了,你别再想下去了。不管哪种在一起都不是。”
“我看到你们在一起的照片。”
“是啊,”克里夫小心地脱掉披风,等会儿他还要接着拍戏,“我们都是英国人,可以一起坐飞机回家。”
“回谁的家?”
“……各回各家,”克里夫坐到了崔维斯的边上,“崔维斯,你想说什么?”
崔维斯感到一丝烦躁。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就算抓了抓自己下巴上的胡子,那种烦躁感还是挥之不去。他和克里夫互相盯着看了一会儿,最终他决定更直接点:“你喜欢他吗?”
“当然——”克里夫没说完就发现崔维斯用拉格纳瞪着死敌的眼神瞪着他,他抬起双手简直就要投降了,“哦,拜托!你以为谁都和你用一样的态度喜欢?说真的,你告诉我,谁会不喜欢他?”
崔维斯歪着脑袋思索了一会儿说:“我不知道,你女朋友?”
“崔维斯,”克里夫有点儿心如死灰,“你剧里的老婆盾女也挺喜欢艾塞斯坦。”
“那是剧,这是现实。”崔维斯很一本正经地说着,这回轮到克里夫瞪着崔维斯了,崔维斯眨了一下眼睛平静地回望着他,显然克里夫的瞪视没起到任何效果。
克里夫无奈地摇头,把水瓶拿过来狠狠灌了大半瓶水,喘了口气问崔维斯:“你为什么咬他的耳朵?”
“……什么?”
“耳朵,”克里夫指着自己的耳朵向崔维斯示意,“有一天你们去夜店玩的时候,你咬了乔治的耳朵。别跟我说你忘了。”
“我没有忘记。”
“很好,”克里夫坐正了面对着崔维斯说,“解释一下。”
崔维斯摇了摇身体:“我不想解释。”
克里夫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说:“崔维斯,够了,真的,你不能这样无休无止地玩弄他——”
“克里夫,你知道吗,”崔维斯打断了克里夫的话说,“你看起来就像乔治的爸爸。”
克里夫又狠狠地瞪了崔维斯一眼:“哦!就算我是乔治的爸爸,我也绝对不会接受你这样的家伙当他的男朋友……”他想了想又重申,“不,我最多就是他哥而已!”
“你好,乔治的哥哥。”崔维斯笑了笑,伸出手要和克里夫握手。
“……成熟点,崔维斯。”
“我能带他去参加毕业舞会吗?”
“你为什么咬他的耳朵?”
崔维斯缩起了嘴角的笑容,耷拉着眉毛说:“我不会告诉你的。”
“哦,非常好,”克里夫客气地笑了笑,“我会好好关照乔治的——他现在每天都要躲过好多人的口水,这全拜你和古斯塔夫所赐。”
“我们干啥了?”
“你忘了?你们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亲了他满脑袋口水。”
“并没有口水——”崔维斯想要解释一下为自己扳回一分,然后他猛然意识到什么,“等等,古斯塔夫也?”
“你们对他太肆意妄为——”
“那古斯塔夫咬了乔治的耳朵了吗?”
“什么?”克里夫皱起眉头,“没有!你当人人都像你吗?听着崔维斯,我觉得你该正视一下你对乔治的迷恋了,你……”
后来克里夫说的话崔维斯就没有再听进去了。
乔治的耳朵只有他咬过。
当时的场面有点混乱,可能他用的力气太大了……
崔维斯打定主意,下一次见到乔治,一定会想办法补偿他——首先得躲过克里夫。

end

10 May 2014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