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写同人 | 凹三: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oadFar
 
 

新手视频粗剪处理流水账

昨晚一咬牙开始自力更生,摸索一番后,记一下自己的初期粗剪处理工具以及流程,以免自己忘记……

剪辑大大聚聚就忽略吧!如果有更好的工具方法,请不吝赐教~

1 视频粗剪

粗剪最好不要破坏视频原先的清晰度。找了一些工具,最后我用的是【Boilsoft Video Splitter】这个。

这工具的剪辑方法是,选定自己需要的段落后分割,视频就会被分成【A(可能没有)+你要的段落+C(可能没有)】几部分,分割速度很快,因为是无损的。

然后把自己要的段落拿出来起个好识别的名字就ok,其他部分删了好了。

2 mkv无损封装vegas可用mp4

我用的是vegas 10,可以直接导入mp4,但拿到的很多视频都是mkv,现在mkv也比较流行因为可以非常便捷地封装视频音频字幕。

mkv和mp4都是封装格式,可以直接将mkv中需要的部分封装成mp4,无损封装,就ok了。

里面貌似还有h264之类的什么问题,不过我看了一下说现在大部分都是h264编码所以直接搞就行了!

我用的是【Media Coder】这个工具,据说还是我校友做的?真是好人。

用法也很简单,打开后,按照如下设置:




其他就不用管了,然后导入mkv视频,点击start,飞快地就封装好了,因为只是封装没有转码。

这样出来的视频就可以直接丢入vegas了!

3 剪视频

这个太复杂了,我还在学习,大家看大大聚聚的教程吧……

4 视频压制

感谢小伙伴暗子的指导,用的是【小丸工具箱】。

这个工具的帮助写得很详细的,不过我还是记一下小伙伴给我的一些参数好了。

视频里的x264程序,可以根据自己电脑选择,比如32位就选32,不过64选32也没问题,8和10在帮助里也有详述,默认8大概差不多了……


CRF填21~25比较合适,数字越小越高清。默认24符合网络播放。


选2Pass可以自己定码率,小伙伴告诉我1200一般视频网站比如B站大概就不会二次压缩了,也很清晰。我就这样压了!

其他没啥要改的,把视频导进去然后压制就ok了,还可以压字幕不过我现在用不着。

出来的效果,1分半钟的1280x720视频,13M多一点。蛮清晰!

就这样,在技能树上点了新的技能点,以后继续学习。

21 Oct 2014
 
评论
 
热度(22)